慶云 旅遊
慶云上框
慶云左框
 
旅遊博覽
 【慶云抓好油氣回收】
 參考察黃河生態文化
 贊助待用餐50萬
慶云渤海小學生態校園
造訪北海公園
慶云右框
慶云下框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 - 最新動態區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以前,

慶云

-單純水稻種植,每畝收入只有兩三千元,而採用“水稻+鱉”模式之後,每畝效益可達萬元




山東德州慶云縣稻田養鱉鱉肥稻壯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生命禮儀公司生前契約公司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  “我家稻田從不施肥,不用農藥,種出來的稻米品質優良,這段時間訂購電話不斷。”日前,慶云縣淤上鄉天天樂專業合作社潘根付研發出,每畝稻田能產出1100多斤稻穀,稻穀200元一擔,每畝有2000多元收入。不過,在他的田裡,除了稻穀,還有更賺錢的。那是什麼呢?正當記者疑惑時,潘根付從田裡摸上來一個東西——鱉。“這東西是寶貝,一斤能賣200元。”   

目前,鱉已陸續上市,個頭普遍在0.7公斤左右,最大的達到1.1公斤。據潘根付介紹,去年他到台州考察,學習到了這個方法。今年1月份,便採購了1000斤的鱉苗,放在10畝稻田裡養殖。因鱉以稻田裡的小蟲、小魚、泥鰍等為食,養殖出來的鱉帶有一種“野味”,無論品質、口感都佔有優勢。雖然每斤的售價要200元,但還是有不少市民上門訂購,還提供給“金誠”、“香溢”等大酒店。 潘根付算了一筆賬,一畝田放養200只鱉苗,加上稻穀的收益,除去鱉苗、防盜防逃設施等種養成本,每畝田利潤可達萬元左右。 

 首次試水“水稻+鱉”種養模式,潘根付發現除了經濟效益可觀之外,平時打理起來也不怎麼費神。鱉可以吃稻田裡的小魚、蟲等,不僅減少了鱉的飼料和餌料的投入,還在無形之中成了水稻的“護理員”。同時,鱉又可為稻田疏鬆土壤和捕捉害蟲,它的排泄物還可以成為有機肥,水稻不再需要除草、施肥和用藥,從而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,提高經濟效益。   以前單純水稻種植,每畝收入只有兩三千元,而採用“水稻+鱉”模式之後,每畝效益可達萬元。潘根付對稻田養鱉前景十分看好,他計劃明年進一步擴大稻田養鱉規模,將養殖面積擴大。

 
觀看以上「最新動態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1. 慶云電商交易額突破5000萬元
2. 楊慶云帶隊參加科技合作會議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